Monday, May 17, 2010

马来西亚康宝莱(Herbalife Malaysia) - 肥胖与营养




现今肥胖的患者越来越多,由此带来的疾病危害也随之增多,多种疾病的方案。
1)肥胖人易发生冠心病,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病。由于肥胖者身体内的脂肪组织增多,机体代谢耗氧量加重,而导致心输出量增加,心脏做工量增大,导致心肌肥厚和动 脉硬化,因此容易诱发高血压,冠心病,心绞痛,脑血管疾病。

2)肥胖影响劳动力,容易遭受外伤。肥胖的人因体重增加,身体各器官的负担都增加,可引起腰痛,关节痛,消化不良,气喘;身体肥胖的人往往怕热,多汗,皮肤皱折处易发生皮炎,擦伤,并容易合并化脓性或真菌感染。因行动不便还容易遭受各种外伤,骨折及扭伤等。

3)肥胖人易患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。由于肥胖导致体内代谢和内分泌异常,常可引起各种代谢性疾病如:糖尿病,高血脂症,高尿酸血症,女性月经不调等。

4)肥胖还可以并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,静脉血栓,从而增加麻醉和手术的危险性。肥胖还可以增加恶性肿瘤的发病率,肥胖妇女子宫内膜癌比正常妇女高2-3倍。肥胖男性结肠癌,直肠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生率也较正常人高。

人体发生肥胖后依然存在着营养不足,缺乏人体必需的微量营养物质,微量营养素的不足及人体不需要成分的过多造成‘不良营养状态’。人体肥胖后,微量营养素的浓度更低,在这种情况下,人体中枢系统就发出摄食信息,即饥饿感,以改善营养,摄食增加又加重肥胖,形成恶性循环。很多调理性的中药具有药食同源的性质,含有丰富的微量营养物质,可起治疗与营养的双重作用,不但能减肥,还会使身体的通病减轻,身体素质增强。

饮食调节与体育运动也十分重要,饮食调节除了控制摄入量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:





1) 广泛摄取各种食物,变化越多越好,不要偏食,不要采取禁食某种食品的减重方法。
2) 尽量采用新鲜水果,蔬菜,因其富含纤维素, 可增加饱腹感,又可防止便秘。
3) 口味不可太咸,以免体内水分滞留过多。
4) 烹调方法以少油为宜,不宜吃过多油炸食物。

在不感疲劳的情况下,应尽量多运动,走路,游泳等都是很好的方法,运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:

1) 勿过量或太累,要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。
2) 生病或不舒服时应停止运动。
3) 饥饿时或饭后1小时不宜运动。
4) 运动中有任何不适现象应立即停止。

了解更多>>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